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

Shopping Cart

0 items

BLOG

1648013672359181.png

《 黑皮諾與它們的產地 》


你知道哪些國家最盛產葡萄酒嗎?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是三大葡萄酒生產國,它們幾乎包辦了全球一半的產量。除了這三個國家以外,其實也有不同國家出產葡萄酒,包括美國,智利,紐西蘭等等。

HOC Wines有來自不同國家的酒莊的頂級葡萄酒,除了傳統三大國以外,也有來自阿根廷,澳洲,南非,德國等地所生產的葡萄酒。由於這些國家的地理位置和氣候截然不同,即使是種植同一品種的葡萄,它們的葡萄所釀製的葡萄酒味道也會有所不同。

黑皮諾(Pinot Noir)是源於法國布根地的世界七大葡萄品種之一,它對生長環境的要求十分挑剔,適合於比較寒冷的地區生長,生長的土壤如果是石灰黏土的話會更佳。如果能達到這兩個要求的話,種植出來的葡萄會帶有強烈的莓果香氣,口感醇厚。

今次,HOC Wines就要向你介紹不同產地的黑皮諾葡萄酒的特色,分別有來自舊世界——法國和德國,以及來自新世界——紐西蘭和美國的黑皮諾,令你為黑皮諾葡萄酒着迷!


◆ 舊世界 ● 法國 ◆


法國布根地是黑皮諾葡萄酒的傳統出產地。這裏所出產的葡萄酒的味道比起其他產地酸度略高,帶有濃厚花香和果香。它的層次複雜,並帶有一絲清新的土壤香氣。在品嚐法國布根地黑皮諾葡萄酒時,先要閉氣雙眼,就像置身於法國的山區一樣,令人心曠神怡。


1648015234542177.png

這款要介紹的來自布根地的黑皮諾葡萄酒是《 Domaine Coquard Loison-Fleurot Vosne-Romanée 2018 》。酒莊位於Côte de Nuits(夜丘),而這個地方更被稱為 “酒神眷顧之地,因為這個地方的氣候以及土壤情況十分適合種植黑皮諾,因此盛產高級葡萄酒。這個地區所出產的葡萄酒酸度會比較高,酒體中等濃郁,有草莓,櫻桃,覆盆子和橡木的陣陣幽香。這款酸度高的紅酒跟牛扒,燉菜等菜式配合食用更能相得益彰。


1648015291789691.png

另外介紹的這款《 Domaine Jean Féry & Fils Morey-Saint-Denis Champs de la Vigne 2018 ( Certified Organic by Ecocert ) 》是位於法國布根地,讓費里父子酒莊(Jean Féry & Fils)的產品。讓費里父子酒莊是一個歷史悠久的酒莊,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世紀30年代。他們的黑皮諾主要種植在一級園等地區,因此葡萄的質素高,十分適合用作釀製葡萄酒。這款葡萄酒充斥著櫻桃和黑加侖子的果香,它淡淡的香氣配合麵包和芝士食用就最適合不過。


◆ 舊世界 ● 德國 ◆


1648015321709178.png

雖然德國以前的黑皮諾既酸澀又帶有苦味,但現今已變得截然不同,於德國出產的黑皮諾可說是後起之秀。德國的黑皮諾葡萄酒大多帶有杏仁香氣,飽滿溫和的酒體和仍然保留著黑皮諾的獨有紅色莓果香味。這款《 Siegrist Sonnenberg Pinot Noir Trocken GG 2011 》十分適合作為配合紅肉食用的餐酒,因為德國黑皮諾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酸度比其他地方所釀成的酒更高。而且除了熟悉的莓果香氣之外,更帶有獨特的礦物和泥土感的意味呢!


◆ 新世界 ● 紐西蘭 / 新西蘭 ◆


1648015350914413.png

位於南半球的紐西蘭所出產的黑皮諾有 新世界最強黑皮諾” 這個美譽。紐西蘭的黑皮諾葡萄酒酒體飽滿,單寧適中但口感強烈,為味蕾帶來刺激。《 Totara Pinot Noir 2018 》是Totara Wines(白松酒莊)的產物,Totara酒莊已有 50年的釀酒經驗,他們出產的黑皮諾葡萄酒口感柔軟伴有淡淡的草莓香味,是皇牌產品之一。對於葡萄酒預算比較少的品酒新手而言,紐西蘭黑皮諾葡萄酒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紐西蘭生產的葡萄酒味道可媲美傳統生產國,而且價錢較相宜,性價比極高,快點入手親自品嚐吧!


◆ 新世界 ● 美國 ◆

來自美國的黑皮諾也是一個新世界葡萄酒中不錯的選擇。美國黑皮諾的風味比較像是舊世界和新世界的混合體。加州的氣候比起布根地的更穩定,因此葡萄收成豐足,每年都能生產一定數量的黑皮諾用作釀成葡萄酒。雖然美國的黑皮諾葡萄酒與布根地的相比酒體較輕盈而且泥土味較重,但紅色莓果的果香比起布根地的濃很多,像是一場由不同類型莓果交織出來的味覺盛宴。



1648015388410838.png

這款《  Lingua Franca Estate Pinot Noir 2017 ( WS 93 )  》出自 Lingua Franca酒莊。 酒莊於2012年成立雖然只有短短8年歷史,但他們所釀製的黑皮諾十分出色在紅酒界享譽盛名。這款紅酒的釀製過程相當特別,是在25%新和75%舊木桶內釀製,因此才能拼凑出如此獨特的風味。這款黑皮諾能夠配搭任何肉類,由烤雞到小牛肉, 羊或豬,也能組成完美的組合呢!


1648015413944028.png

這款《  L'Usine Cellars Sta. Rita Hills Pinot Noir 2017 ( RP 93 )  》黑皮諾紅酒出產自Sta. Rita Hills地區。這個地區盛產黑皮諾,是最適合黑皮諾生長的地區之一。這款紅酒除了帶有經典的紅莓果香氣之外,更有黑胡椒和雲呢拿的香氣,細心品嚐更會品嚐到烏龍茶的味道呢!風味獨特但不失典雅,適合於聚餐時配合烤雞食用,在聖誕節時配合火雞品嚐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POST COMMENTS

* Required Fie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