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

Shopping Cart

0 items

BLOG

《 #HOCWines 帶你遊世界!第一站:法國波爾多 》


相信大家這一年來也很渴望出外旅遊,放鬆身心兼增廣見聞。雖然疫情之中這個願望暫時未能實現,但有HOC Wines帶你遊歷世界!今天讓我們先帶你到訪波爾多(Bordeaux)——法國最大的葡萄酒法定產區兼旅遊勝地。

202102-TravelAroundTheWorldWithHOCWinesBordeaux-Cover.png


波爾多歷史悠久,是法國藝術與歷史之城,自羅馬時期起成為這一地區的政治中心,也是法國酒業的心臟地帶。他的葡萄園臨近大西洋,分佈于吉倫特河(Gironde)左右兩岸。這條河不但調節區域氣候,也造成波爾多獨特的土壤,因此所出產的葡萄的品種和品質是其他地區無法取代的。

1649817509112311.gif


其中一個波爾多的必到景點是史密斯拉菲酒莊 ( Château Smith-Haut-Lafitte )。它位於波爾多城南邊,歷史可追溯到1365年。它一直都是區內數一數二的酒莊,於1958年已經擁有能同時容納1000個大酒桶的酒窖,更於90年代已經採用有機堆肥、桶中陳化等技術把現代科技與傳統結合。酒莊更成立葡萄籽保養品牌Caudalie及在莊園內成立Caudalie SPA,讓Château Smith-Haut-Lafitte成為波爾多第一座觀光酒堡。這裏不但提供五星級酒店服務,更設有等同葡萄養生功效的溫泉。給予遊客多感官體驗和豐富的旅程,立體地呈現品酒作為文化藝術和品味生活的重要一環。即使平時少喝酒也能感受到酒的吸引力和美妙之處。


Château Smith-Haut-Lafitte

1649817623550984.jpg


Les Sources de Caudalie

1649817632343568.jpg


Vinothérapie Spa

1649817679138735.jpg


史密斯拉菲酒莊 ( Château Smith-Haut-Lafitte ) 更是格拉夫 ( Grave ) 產區的列級酒莊。Graves的地名其實來自Gravel,有沙石的意思,意指此處土壤以砂子和礫石為主,排水特別好。配合這裡的氣候溫度適宜,Grave自然能纏出高水準美酒。雖然波爾多葡萄酒生產以紅酒為主,佔了超過90%的產量, 但其實一些白酒品種在行內也享譽盛名。

1649818367723856.jpg


即使疫情中我們未能親身到訪這個酒莊,HOC Wines仍然希望帶你出走法國,因此為你遠道帶來出自他們的一支白酒——《 Château Smith Haut Lafitte Blanc 2008 ( RP 92 ) 》。它與大部分波爾多的酒一樣blending十分出色,它包含90% Sauvignon Blanc帶來清爽的口感和5% Sauvignon Gris加入芒果和柑橘水果的香甜。味道達到完美平衡之餘,保存壽命也較長久。不妨到訪我們的網站選購,踏上一趟歐洲之旅。

1649818682105988.jpg


◆《 Château Smith Haut Lafitte Blanc 2008 (RP 92) 》◆

 ( 原價:$340 )

202102-TravelAroundTheWorldWithHOCWinesBordeaux-Wine.png

Grape Varieties

90% Sauvignon Blanc
5% Sauvignon Gris
5% Sémillon


Tasting Note

A beautiful honeyed nose offers buttered citrus, subtle earth and smoke and rich melon-like aromas. This is a round, generously endowed dry white capable of lasting a decade or more.

~ 92 Points, Robert M. Parker, Jr., Wine Advocate, May 2011


POST COMMENTS

* Required Fie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