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

Shopping Cart

0 items

BLOG

202108-AGuideToBecomeATastefulWineBeginnerAlcohol-Cover.png

《 齊來做個有Taste的葡萄酒初學者——酒精濃度篇 》


喝酒,人人都懂;但品酒,卻不是人人都曉。

作為一個葡萄酒初學者,挑選一瓶適合的酒永遠是一個大難題。和男女朋友慶祝週年紀念的時候該選什麼樣的葡萄酒呢?出席家人或朋友聚會時又該選什麼樣的葡萄酒呢?有沒有人像曾經的小編一樣很多時候在超級市場的葡萄酒專區站了很久都選不出想買的酒呢?

今天就由HOC WINES告訴你,就算是葡萄酒初學者都不會出糗於人前,讓你學懂品酒的基本要訣!

每一瓶葡萄酒的靈魂都離不開五個基本元素——度、甜度、酒精濃度、單寧、酒體,而今篇品酒的基本要訣將會為大家介紹五個基本元素中的酒精濃度。


1648089479868845.png

還記得上次提及過的酒體嗎? 其實酒精濃度與酒體是息息相關的,酒精濃度越高,酒體也越重,葡萄酒的口感就更飽滿。

葡萄酒中的酒精來自釀酒時酵母將葡萄中的糖分轉化成乙醇。與其他元素一樣,葡萄酒的酒精濃度也可以分爲三種,分別是:高、中和低。假如酒精濃度較高,那麽在喝酒時喉嚨就會明顯感受到一陣燒灼感。

我們可以透過一個小小的動作來判斷葡萄酒的酒精含量。你曾在電影中看過演員在喝酒前把酒杯輕輕搖晃嗎?這個動作並不是爲了耍帥,而是用來判斷酒精濃度的。透過不同角度的晃動,我們可以看出紅酒的黏性強弱。當杯壁的酒流動得越慢,就代表酒的黏性強,酒精濃度高,相反,如果杯壁的酒流動性強,就代表酒的黏性低酒精濃度也相對較低。


◆ 低酒精濃度 ◆


202108-AGuideToBecomeATastefulWineBeginnerAlcohol-1.png

接下來要介紹的三款葡萄酒中,這款葡萄酒酒精含量最低。《 Poderi Luigi Einaudi Moscato d’Asti DOCG DOCG 2020 》的酒精含量只有5.5%,通常是蘋果酒和氣泡酒的酒精濃度才會這麽低。它的味道香甜,散發著蜂蜜和花香,打開酒瓶的一刹就像置身於意大利的果園一樣。正因爲這款酒容易入口,因此十分受女士歡迎。《 Poderi Luigi Einaudi Moscato d’Asti DOCG 2019 》是HOC Wines在2020年度十大最暢銷的酒類之一,相信這款酒必定也能受大家喜愛,成爲再次成爲HOC Wines的年度十大暢銷產品之一!


◆ 中酒精濃度 ◆


202108-AGuideToBecomeATastefulWineBeginnerAlcohol-2.png

這款《 Château Malartic-Lagravière Blanc 2016 ( RP 93 ) 》的酒精濃度有13.5%,是常見的葡萄酒酒精濃度。Château Malartic-Lagravière Blanc是白酒中最具代表性的酒款之一,它是由白蘇維翁葡萄(Sauvignon Blanc)和賽美容(Sémillon)兩款葡萄混合釀製的,因此層次和口感會更豐富。它混合了柑橘,梨子和煙燻的味道。這款白酒最適合配合亞洲菜食用,各款魚類菜式甚至是壽司也是不錯的配搭呢!

 

◆  高酒精濃度 ◆

 

202108-AGuideToBecomeATastefulWineBeginnerAlcohol-3.png

砵酒 ( 或叫波特酒 ) 的酒精濃度達至20%,是十分高酒精濃度的一款加強酒。《 Burmester 40 Years Old Tordiz Tawny Port ( WS 94 ) 》是一款採用了杜羅河區( Douro)的葡萄所釀造的40年茶色砵酒。與其他紅酒不同,砵酒並不會隨著酒年齡的增長而改善品質。標籤上的年份表示酒在木桶中陳釀的年數,市面上的Tawny Porty一般都是10年、20年、30年和40年的官方分類。而標籤上的年數並非指調和酒液的最小年齡,而是多款年數原酒調兌的平均年數。這樣可以確保產品的味道風格穩定性,讓消費者能夠一直嘗到高品質的紅酒。這款葡萄酒由多種味道組成,包括奶油糖,杏脯和乾果的香味,最適合拿來當作餐前或餐後酒,配合果仁,芝士和甜品一起食用是最匹配的配搭。


POST COMMENTS

* Required Fie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