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

Shopping Cart

0 items

BLOG


《 電影愛好者必試葡萄酒~ 來一場電影馬拉松吧!


在寒冷的天氣,悠長的聖誕假期,除了和朋友,戀人和家人舉行聚餐,最合適不過的就是和他們一起躲進被窩,來一場電影馬拉松。近年也有不少以葡萄酒為主題的電影,愛酒和愛電影之人必定不能錯過。而HOC Wines為你精選了三套經典電影,帶你透過這些經典鉅作,安坐家中認識葡萄酒。


♦ 北非諜影 Casablanca ( 1942 ) ♦


說起經典,一定不能不提起《 北非諜影(Casablanca)》這部美國經典愛情電影。這部1942的老電影在電影史上創下不少佳績,榮獲1944年奧斯卡的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改編劇本獎。它更在2007年由美國編劇協會公佈的「最偉大的101部電影劇本」名單中奪冠,可見它對電影圈的影響力。

故事背景為二戰時期,講述美國僑民瑞克是該選擇與他心愛的女人遠走他鄉,還是協助她和她的丈夫這對亡命鴛鴦逃離卡薩布蘭卡這樣凄美的愛情故事。而在電影中,其中一場法國警官為了擦德國軍官的鞋而點了一瓶Veuve Clicquot 1926,這瓶香檳也因此備受矚目。


這瓶《 Veuve Clicquot Yellow Label Brut N.V. 》凱歌香檳 ( Veuve Clicquot ) 自1772年來的代表香檳,也是全球最暢銷的香檳品牌之一。這款法國香檳是由黑皮諾 ( Pinot Noir ) ,莎當妮 ( Chardonnay ) 和莫尼耶 ( Meunier ) 釀製而成的。它的顔色是清澈的淺金色,帶有純净的柑橘和青蘋果香氣,酸度高,酒體輕,適合作為餐前或餐後酒或是配搭海鮮飲用。香檳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這款經典葡萄酒。趁著這個機會,也回顧一下《 北非諜影 ( Casablanca ) 》這部永恆的美國經典吧!


♦ 鐵金剛勇破神秘島 Dr. No ( 1962 ) 


説起英國間諜片,你第一時間會想起哪一齣電影呢?當然是俗稱007的占士邦 ( James Bond ) 系列電影吧!《 鐵金剛勇破神秘島 ( Dr. No ) 》是占士邦系列的第一部電影,改編自1958年同名小説,從文字搬到大銀幕,只用了四年時間。這電影後續還發行了漫畫和原聲帶,而在影片中也確立了占士邦電影的標誌片頭。


在電影中,主角占士邦經常提及一款叫Dom Pérignon的香檳,屬於LVMH集團旗下的品牌。除了在這集出現過以外,這香檳品牌在其他的占士邦電影也頻繁出現,可見占士邦和作家對它喜愛的程度有多高!Dom Pérignon在HOC WINES是熱銷產品之一,很多時候一推出就馬上售罄!接下來要介紹的這款香檳也毫不遜色於Dom Pérignon。


這是《 Moët & Chandon Impérial Brut N.V. 》,同樣是LVMH集團旗下的國際知名法國香檳酒品牌------酩悅香檳。這個酒莊歷史悠久,每年出產二百萬箱葡萄酒,不少皇室成員如維多利亞女王、奧古斯特 · 威廉、劍橋公爵等都是它的忠實粉絲。這款酒也是由黑皮諾 ( Pinot Noir ) ,莎當妮 ( Chardonnay ) 和莫尼耶 ( Meunier ) 釀製而成的,會有一種甘甜的餘味。除此以外,Moët & Chandon的葡萄酒也是十分適合拿來投資的葡萄酒,如果能好好保存,價格會升值不少呢!


 酒佬日記 Sideways ( 2004 ) 


《 酒佬日記 ( Sideways ) 》,光是看名字,也應該知道電影是和酒有關的吧。酒佬日記是一齣2004年的美國喜劇電影,它贏得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獎,並獲提名四個其他獎項。對於葡萄酒發燒友來説,這部電影在他們心目中稱得上是經典之作。

電影主角在劇中對於葡萄酒有許多評價。他認為梅洛紅酒並沒有那麽好喝,而對黑皮諾紅酒情有獨鍾。在劇中,他説過一句經典台詞:「如果有人想喝梅洛紅酒,我就離開。」可見他有多討厭梅洛紅酒。HOC WINES這次準備介紹一款梅洛紅酒和黑皮諾紅酒,相信如果主角試過後,必定會對梅洛紅酒刮目相看。


這款《 Château Lassègue 2015 》來自於法國的紅酒,由梅洛 ( Merlot ) ,品麗珠葡萄 ( Cabernet Franc ) 和赤霞珠 ( Cabernet Sauvignon ) 混合釀製而成,匯合三種葡萄的特色和香氣,調配出頂級的梅洛紅酒。這款紅酒的泥土和煙熏味比較重,但依然保留新鮮的黑莓果香,醇厚又優雅。是一款適合配合肉類飲用的絕配,簡直是物超所值。


而這款《 Domaine Jean Féry & Fils Bourgogne Pinot Noir 2019 ( Certified Organic by Ecocert ) 》是一款性價比很高的法國黑皮諾葡萄酒。它是由100%的純黑皮諾釀製而成,務求讓你嘗到黑皮諾最純粹的葡萄香味。這款葡萄酒的特別之處在於它有國際生態認證中心 ( Ecocert ) 的有機認證,產品是無添加,在葡萄栽培期間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人工植物生長調節劑等,讓你可以安心暢飲。


POST COMMENTS

* Required Fields